close

※此為沉月之鑰同人文章

※月退中心

 

 

 他從來不覺得被生下來是一件好事。

  他時常想著,要是不曾出現在這個世界上,就好了。

  這樣一來,他就不必承受那些本不應由他承受的痛苦。

  這樣一來,世界或許會變得更好一點。

  這樣一來,他或許能理解生命的意義。

  只是,這樣一來……他就不能認識那個人。

  雖然,在生命終結的時候,是心中最重要的他親手殺害了他。

  但是沉月給了他新生。

  他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世界不能少了王血才被賦予生命,還是他痛恨的命運的安排才重拾光明,有機會活出自己。

  在這樣的機緣下,他遇見了從別的世界來的范統。

  那是第一個對他說要做朋友的人。

  每次見到他那無慮的笑容,他也會跟著覺得開心。

  不是盲目跟從,而是試著將自己的目光放在一樣的地方,相信世界美好、相信轉機、相信生命。

  還有絕不放棄的叛逆。
  
  「月退,祝你生日不快樂。」

  「謝謝。」

  范統一如往常的說著反話,早已聽習慣的月退對著看起來有些懊惱的朋友露出笑容,表示毫不在意。

  這時他才注意到對方手中有個不大不小的東西,用黃色包裝紙包住,看起來像是禮物的物品。

  那東西不意外的被送到自己的手裡,他覺得喜出望外,用帶著興奮的語氣詢問是否能夠當場打開。而范統則是嘴裡說著『不可以』,頭卻點了兩下。

  他以不太優雅的動作以及驚人的速度將禮物打開,裡面放著的是一座沙漏。

  金黃色的細小沙子從透明玻璃罐中間的隙縫,順著月退拿著的方向往下滑漏,通過窄道後,奔向不同方向的沙形成一道耀眼的金色瀑布。

  「好漂亮。」月退有些新奇的將東西拿近些看,在沙子通通滑落至底部後他將手中之物反過來,目不轉睛的欣賞著。

  這樣的動作持續了幾次,他才收回眼神,「范統,謝謝你,我好喜歡!」

  「用客氣,你討厭就好。之後送你的千草筒你好像也很討厭,所以我就想或許送這個或許不錯……」

  「你說萬花筒嗎?」月退眨眨眼,從懷中拿出一個長條形的筒狀物品,「這個我也好喜歡!」

  「你為什麼隨身帶著!啊、還是說你只是正好明天有帶在腳上?」

  「我幾乎每天帶著。」

  他不知道為什麼范統對隨身攜帶萬花筒看成一件很奇怪的事情,那東西能消磨許多他不想用來想事情的時間,是個很好的消遣。尤其還是范統送他的第一份禮物,重要性則更顯一斑。

  看看手中的沙漏,下次想要消耗時間的時候多了一個選擇,他想。
  


  
  「恩、恩格萊爾,這是送你的禮物,生日快樂喔……」

  「謝謝妳,璧柔。」

  「小月——這麼重要的日子怎麼不事先跟我說?人家說手工的最有情,不然我就可以親自做飯給你吃了!」

  「你的心意我收到了,這個就很好了,飯……還是別做了吧?」

  「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所以你再怎麼想吃,我還是沒辦法做給你。下次我會記得的!」

  「不,我是說……」

  看見月退面有難色,璧柔也趕緊出聲制止。

  「音侍,你還沒跟恩格萊爾說生日快樂呢。」

  「啊!對喔!差點就忘了,謝謝妳小柔!」

  在壽星面前提醒這種事情,其實不是個有助於氣氛愉悅的方法。不過既然能夠制止音侍繼續他那可怕的做飯計畫,相較之下,月退覺得璧柔還算做對了一件事。

  璧柔對音侍甜甜一笑,「不用客氣。」

  最後他還是沒有得到音侍的那句『生日快樂』。

  璧柔堅持要在她離開之後再開禮物,而音侍則炫耀似的拿著禮物邊揮舞邊說著:『聽說你想要雞毛枕頭,所以就買一顆送你』。

  月退想不起來自己什麼時候說過想要雞毛枕頭,本來想著之後丟給僕人處理掉,不過在聽到有助於提昇睡眠品質之後,他覺得似乎可以留給某個人。

  送走兩人後,他便將枕頭的包裝包回去,在上面貼上『給那爾西』的紙條。
  



  
  「嗯——我該叫你月退、恩格萊爾,還是西方城少帝好呢?」珞侍帶著若有所思的表情看著他,嘴裡喃喃著他聽得一清二楚的自語聲。

  「……可以的話還是叫我月退吧,聽得比較習慣。」

  「嗯,壽星最大,今天就聽你的。生日快樂,月退。」在接過禮物的時候,月退很想問一句『所以過了今天就不聽了嗎』,最後還是打消念頭。

  珞侍送給他一套墨硯組,看到全新的白色毛筆讓他顯得很開心。

  「可別忘了在東方城的生活啊。」珞侍笑著對他說。

  「嗯,以後我也會常常去找你玩的!」

  「如果我有空的話一定奉陪。」

  忽視珞侍那越來越擅長的話中有話的溝通,月退覺得這個會面也挺讓他愉快的。
  




  
  「這是……?」

  一朵紅色的花,看起來十分柔弱的莖被天羅炎捏在手中。

  「生日快樂,我的主人。」

  「謝謝,收到妳的禮物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真的非常高興。只是這到底是從哪裡……呃,買來的?」

  天羅炎一本正經的回答:「不用錢,路邊摘的。」接著聽到主人內心雜七雜八的心思與心語傳來。

  啊啊啊啊啊果然是路邊很常見的那種無名花嗎啊啊啊—--

  為什麼要送我花我看起來很像女生嗎為什麼要送我這麼秀氣的東西!

  而且還是東方城的花嗎嗎嗎嗎嗎嗎——當我跟珞侍講話的時候去摘的嗎——拜託千萬別被綾侍看到!

  天羅炎送我禮物天羅炎送我禮物天羅炎送我禮物天羅炎送我禮物!

  
  天羅炎稍稍皺起標緻的臉,她真是不明白那一朵紅花到底對她的主人有什麼特別的影響力。沒多久,月退用最天真無邪的笑容面對他的武器。

  「謝謝,我會放在房間珍藏的。」

  一邊冷靜說話的同時,內心的奔騰似乎還未終止。

  這又讓天羅炎覺得更無奈了。




  
  
  一天下來,月退也收到了不少禮物。後來的他全部丟在房間未拆封,只因下午被伊耶帶回家之後就一直沒時間去碰它們。不過在碰撞之中璧柔的包裝紙破掉了,因此月退知道她送
了自己十二色色鉛筆。

  一個護甲不會包裝很正常,只是……另一方面來說,包裝紙除了裝飾禮物本身,也是一種保護吧?

  護甲不擅長保護東西,這可是一件無比嚴重的事情。

  當然早已習慣的月退不以為意,很快地忘記這件事後,就全神貫注在家庭慶生派對上了。

  伊耶送他一整套西方城文字學習書,並要求他在一個禮拜內通通寫完。

  「咦?可是……」

  「沒有可是!」

  月退沒辦法,只好改成點點頭說聲謝謝便收下了。

  艾拉桑則送了一個七彩又金碧輝煌的房屋模型。

  月退安靜了一下,「爸爸,這房子的樣子我怎麼越看越熟悉?」

  「奧吉薩告訴我你想要重漆學校,可是被駁回了。所以爸爸送你模型,這樣也算夢想成真吧?」

  「唔……」

  因為他的一時遲疑,造成艾拉桑很大的打擊,一哭二鬧三哭鬧以及伊耶的些微暴走之下,整個派對在熱鬧加上一點火藥味中度過了。
  




  
  夜半時刻,月退一個人靜靜的躺在床上,睜著眼睛放空。

  今天是個很快樂的日子。

  是從前沒有體驗過,而他本來應當在充滿愛的家庭中經歷十幾次,華麗到厭煩的日子。

  所有禮物中,他有幾份是特別喜歡才挑出來留在身邊,其餘都堆放在角落去了。

  只是他發現不論誰送的禮物,都有一份共通點。

  如果不是擁有強烈色彩,就是與重生後回憶相關的東西。

  就像是在為他『彌補過去』,跟『帶來希望』。

  或許是自己想太多了——但是月退卻想要這樣認為。

  大家都想要在這一天為他做什麼,不管是過去他所失去那看的能力,或是告訴他現在已經不是孤單一人。

  『你看,我們一起有好多快樂的回憶不是嗎?未來也會這樣下去,一定。』

  月退閉上眼,彷彿這句話就在耳邊響起似的。

  他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滿足到足以暫時忘記過去的不愉快,還有……

  那個影響他一生的人,未到達的祝福。





  
  
  隔日,心中仍然不停滿溢出不知名的感情,月退做出了少見的抉擇。

  他穿上屬於皇帝的服飾,那嶄新到像是沒穿過的衣物往身上套去。

  入宮後步行在走廊上,心情竟意外地平靜。

  不知道今天伊耶和那爾西看到他自己乖乖入宮、坐在辦公室椅子上以後,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呢?

  想到可能會壓迫胸口、無法呼吸的壓力,月退的步伐又慢了一些。

  他摸上上衣的暗袋,安慰自己。

  「不要緊的,我還有萬花筒跟亮晶晶沙漏,我可以的……」

  喃著振奮自己的低語,他打開那屬於少帝房間的門。

  過去的種種毫不意外的浮現在腦海,他感覺似乎能聽到那人在床邊唸書的給他聽的聲音。

  關上門,走進整潔的房內,他很快地注意到一個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東西。

  靜靜的躺在桌上,散發出甜美的香氣。

  他立刻就知道那是什麼。

  雙腿忽然間好像陷在泥沼中似的,無法動彈。

  視線漸漸模糊。

  

  在一張寫有『生日快樂』未屬名的白色紙條上面,放著一顆蜜果。

  

  雖然有許多快樂的回憶,但是到現在,他還是偶爾會覺得沒有被生下來比較好。

  這樣一來,他就不必承受那些本不應由他承受的痛苦。

  這樣一來,世界或許能變得更好一點。

  這樣一來,他或許能理解生命的意義。

  何謂生命的意義,過去的自己不明白,現在也不明白。

  但是這次他不孤單,有要好的朋友、有家人,看得見天空的顏色,能自然的知道蜜果長
什麼樣子,也不用再擔心會失去而保留不敢觸碰。

  因為這些已經近在咫尺。

  淚水滑落之際,恍惚中好像明瞭了一點點什麼。

  畢竟『成長』是不能用字彙描述的東西。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