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井流跟若宮離兩個都是平常不太愛出門的人,雖然有各自的原因,但簡單來說,週末兩天就是兩個宅男在家耍廢的日子。

看著每個六日都窩在家不是在滑手機就是研究食譜再不然就在廚房待一下午的自家老哥,以及老哥的情人也經常把自己關在房間算數學一整天,雖然偶爾會跟他一起打打電動⋯⋯但若宮守一依然真心覺得,這兩個人根本就是機器人,生活毫無樂趣可言。

屈指可數的興趣、足不出戶的性格,兩個人簡直天生一對。

而且唯一的共同興趣(?)恐怕就是備課,他光是想想都覺得怕。

雖然每次來到自家老哥跟他男人同居的家,他總是可以順手A一點好康的回去⋯⋯但看著這宛如退休生活般的兩人生活,他還是覺得自己有點快要窒息。

人活著不就是應該要跑跳碰嗎!

多體驗一點人生啊!

不要再當宅男了會娶不到老婆的!

若宮守一在心裡吶喊著⋯⋯但接著想到他們兩個本來就沒有要娶老婆,這宅男當得也是挺合情合理的,不禁又感到一絲的洩氣。

「離哥,便當好了嗎?阿澤已經佔好位置了。」

「快好了。」

若宮守一滑著手機,螢幕上顯示著遊戲的介面,所謂的來自「阿澤」的訊息也不過是他隨口扯的謊言。

反正就算被揭穿了,他哥也不會真的跟他生氣。

重點是⋯⋯他現在只想快點離開這個沒什麼活力的地方。

「離哥,現在櫻花這麼漂亮,你不出門看看嗎?」

「看過了啊。」

「什麼?櫻井終於開竅了?」這就是那個什麼開花嗎?銀樹開花?

若宮離把最後的佃菜裝進便當盒後蓋上蓋子,轉頭奇怪的看了弟弟一眼:「這跟他有什麼關係?」

「啊?不跟他去看花還有誰?」啊,他哥在大學的時候好像交過一群很棒的朋友,至少很有活力,就像剛釣上來的魚一樣彈!「跟你那群大學朋友?」

⋯⋯為什麼一定要跟別人一起看?

「什⋯⋯」若宮守一震驚了。他知道自家哥哥很宅,也沒什麼朋友,但也從來沒想過會落魄到一個人孤零零的在盛開的櫻花樹下賞花這種程度⋯⋯「櫻井!你給我出來!」

不行!他哥的人生裡面就已經只剩下三原色了,那個拐走哥哥的傢伙還不好好照顧人家,整天只會算數學!到底有什麼用啊!

若宮守一氣得跳腳,立刻拋下手機遊戲裡正在打得如火如荼的世界王,什麼金裝什麼圖紙他不要了!他現在立刻馬上只想把那個叫做櫻井流的人型數學程式從房間裡抓出來痛打一頓!

「小一⋯⋯」

若宮離在他身後想要喚住他,只可惜完全沒有效果,比把石頭丟進水裡還慘,連個漣漪都沒有。

若宮守一風風火火的想要衝去找某人理論,就在他考慮要把門敲爆,還是直接把門踹壞,反正那扇門看起來就要價不菲,敢讓他哥做這種連獨居老人都不會做的事情,就得付出代價!

只是沒想到他人都還沒走到房門口,那個人形數學程式就自己跑了出來,臉色看起來還很差,好像有人欠他幾百萬一樣。

⋯⋯

糟了,他好像來得不是時候,宅男也會生氣,程式也有Bug的一天,若宮守一心中的警鈴忽然大響,趕緊搶在櫻井出聲之前下手為強。「你怎麼可以讓我哥一個人去賞花?你的良心呢?」

⋯⋯」櫻井流皺起眉,不用說話都讓人知道他現在的心情是你他媽現在在說什麼鬼話。

「小一!」若宮離隨後追了上來,看到自家情人的神情後大概就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估計又是在想盡辦法證明一些他這輩子跟下輩子還有下下輩子都不想理解的數學理論,每次這種時候被打擾,櫻井就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雖然他已經習慣,也知道如何完美的避雷,但是小一不知道啊!

若宮離下意識的吞了口口水,接著溫言向弟弟勸道:「流現在在忙,我們先走吧?」

「可是⋯⋯」若宮守一現在也覺得情況好像不太妙,不過他一想到他哥在唯美的風景當中一個人吃著便當的畫面,他就忍不住想掬一把同情淚⋯⋯然後火就上來了。

他指著眼前這個萬惡不赦的銀髮死宅男罵道:「到底是數學重要還是我哥重要?有一天房子燒了,你要先救我哥還是先救你的書?你說啊!」

現場寂靜三秒。

「⋯⋯」

⋯⋯小一,少看點電視。

⋯⋯喔。

大概是狀況太過讓人覺得莫名其妙,櫻井流按了按額角,體會了一把氣到極點真的會讓人想笑的感覺。

「你跑來吵我,到底想做什麼?」

「誰讓你欺負我哥!」

⋯⋯我哪裡欺負他了?

「你讓我哥一個人鋪野餐墊、一個人看花,這樣脖子痠了誰幫他按?好吧,不跟他一起吃便當就算了,更過分的是你還不出錢幫他買喝的!」

「啊?」櫻井困惑地望向神情同樣迷茫的情人,「你什麼時候去賞櫻了?」

昨天去買菜的時候⋯⋯有路過。」家裡附近的小公園就種了很多櫻花樹,所以上超市的時候就已經看過了,反正花再怎麼看也就是那樣不是嗎?但他真的沒想到他的寶貝弟弟會替他腦補這麼多劇情⋯⋯是不是因為這孩子去過美國,腦子就變得不太一樣了?

「啥?」若宮守一再次震驚了。「離哥,你只是路過,卻把它稱作賞花?」

⋯⋯有什麼不對嗎?

不對,當然不對!雖然現在覺得最不對的就是他本人!

⋯⋯我為什麼在這?我在哪裡我是誰⋯⋯

宅男的世界真是太深奧了,他不懂⋯⋯

「好吧,我要走了。」若宮守一決心要立刻逃離這些不懂享受生活的人,回到他的舒適圈。於是他飛也似的跑回廚房,拿了他哥給他做的愛心便當,隨便用布包一下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他又吃錯什麼藥?」

⋯⋯」平常若宮離一定會跳出來替弟弟說話,但想到他男人剛才算數學被打斷,現在心情肯定不美麗,在這種時候他最好順著對方一點,他的生活會比較好過⋯⋯「我有多煎一點煎蛋捲,你要不要吃?」

⋯⋯嗯。」反正在腦中架構的想法全都被打散了,櫻井現在也喪失了繼續跟數字奧祕相親的心情,決定做點其他事情轉換一下。「你想去賞花?」

「你別聽我弟亂說,只是他今天要去跟朋友聚餐,隨便聊聊而已。」

「聊聊也能讓他這麼激動?」

「只是有點誤會⋯⋯」

「喔。」櫻井一向對情人弟弟的心理活動沒什麼興趣,也就懶得繼續追問下去,「所以你想不想去賞花?」

「啊?」

「要是你想去,我們明天也可以去。」

「我⋯⋯」若宮離把衝到嘴邊的「不要」吞了回去。

仔細想想他們也很久沒有兩個人一起出去了,雖然現在的生活型態他挺滿意的,不過有時候在路邊看到放閃的情侶,心裡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點羨慕。

雖然有點懶,不過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那你晚上跟我一起準備便當材料。」他可不想連續兩個晚上都做一樣的事情。

櫻井流慢條斯理的吞下口中的煎蛋捲後,彎著眼睛向對方說了聲:「好。」

 

Fin.

arrow
arrow

    羊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