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璃Ⅱ》

 琉璃二封面    

 

◎【書名】琉璃Ⅱ

◎【性質】原創BL

◎【作者】格殿下&佐夕

◎【繪者】狄希芙

◎【配對】櫻井流 X 若宮離

◎【性質】女性向砂糖本

◎【規格】A5右翻、膠裝、全彩封面

◎【頁數】144(含4張彩頁)

◎【價格】250元

◎【販售時間】CWT39 (2/28 & 3/1)

◎【攤位號碼】U55

 

 

 

合購優惠

 

 

 

凡同時訂購《琉璃》以及《琉璃2》者,可獲得全彩明信片一組(一組4入不同款),此明信片不單售。

 

※需填寫單子才有得到明信片的資格

 

◎【《琉璃》詳細資料<< 第一集詳細請戳它

 

 

 

琉璃工商     

 

 合購包含:《琉璃》刊物x2 & 書卡一張 & 全彩雙面明信片組(一組四入不同款),一組500元,限量十組。訂完為止。

 

 

 

填寫日期※今日起至2/23(一)※

 

 

 

訂購方式※至CWT台大體育館現場購買即可,填寫則會為您保留本子,超過下午兩點則釋出一般購買※

 

 

 

通販方式※待場次結束後露天更新上架,匯款後確認隔日即會寄出※

 

 

 

◎【預定單連結】 (已結束)

 

 

 

(15.2.13)更新

 

 全部更新完畢!大推合購組XD限量十份而已,要搶要快喔!

 

 

(15.2.6)更新

 

製作彩頁確定

 

原本角色介紹打算以黑白呈現,目前已經決定改成彩頁印製了!

宣傳用1

 宣傳用2        

 

 

大概就像這樣!!!!敬請期待!!!!!!!!!!!!!!!!!!!!!!!!!!

 

 

※雜談※(15.2.07)

 

 今天更新了角色介紹跟佐夕的兩篇試閱!

 

至於封面大概還在難產中,所以合購會拉長到2/27再截止,賣完就沒有了這樣~

 

唉,不知道何時才可以做宣傳圖......

 

※雜談※(15.1.14)

今天更新了我自己部份的試閱XD佐夕那邊還要再等等,他最近一直被公司的人耍的團團轉……(默哀三秒)

我的部份已經全部完稿,最近在寫JE,如果順利的話這兩本都不會窗啦!

然後、呃~歡迎寫感想!

 

 

※雜談※(15.1.12)

 

由於出《琉璃》時筆名是用格殿下,因此續集也將繼續使用這個名字,不過JE就改了XD

 

看的時候可能會以為是不同作者,不過其實都是我啦呃呵呵呵......

 

不過要求簽名的話會簽不一樣的名字沒錯XD想想那個畫面似乎會很好笑!!

 

但是想想要是JE不改名字的話,我要等到何時才能改啊?下次出本一定又會有一堆顧慮!!(這人

 

啊總之今天先這樣,之後有補充會再貼上來喔!

 

 

 

 

 

※試閱

 

 

【感興趣的事

 

 

當櫻井流操縱著自己的角色到達和若宮離約定的地點時,那邊早已圍了一大群人。

會吸引他的注意並不是因為那群人除了中間那個男角色穿的一身高檔貨(依照他不時打寶去賣錢的眼光,櫻井流推測對方應該也是個金錢戰士,從頭到腳大概價值十萬),而是圍著那個男角色的清一色都是女玩家,無一例外。

對了,還有那個男角色居然叫『我是有老公的人了』……就現實來說應該是『我是有後宮的人』才對吧?

這種人櫻井流看的多了,無非就是在現實可能沒什麼朋友、下班沒人約上班被排擠,最後只好花大錢在遊戲內找到滿足……畢竟裝備看起來氣派、會依附過來的人也就跟著多。

反正也不干他的事,再說有這種人他才有生意。

話說回來在一個月前若宮離在自己出國的前一晚跑來找人,沒頭沒尾就發下豪語要和他一起闖蕩江湖……當下他還以為是對方發燒,急的要把人拖上車直奔醫院卻被狠踢一腳,到頭來才搞清楚又是自己那個損友出的餿主意。

「……」臭怪橋,就叫他不要亂教離一些奇怪的觀念了啊!

櫻井流深深嘆了口氣,他深知自家那個情人有多麼不會玩遊戲,就算帶著他解任務也會解到兩個人都冒火……到底為什麼跟著人物走,都可以走丟到相反方向?

這邊櫻井流的人物已經開始做出發呆的專屬動作,那邊那群人氣氛倒是越來越熱烈,眾女圍著那個男角色左一句「老公」右一句「老公」讓櫻井流看得直想翻白眼。

「……不要叫我老公!」

也不知道那個男角色是反應遲鈍還是剛剛不在座位上,那邊「老公」都刷了整整快五分鐘的頻道男角色才冒出一個對話框。

不過依照櫻井流對遊戲生態的了解,那群女性如果就此罷休才真是奇蹟。

果不其然那群女玩家立刻跑的跑跳的跳,除了瘋狂刷頻「老公你終於理我了」「老公你好冷淡但是好帥」「不愧是老公真有男子氣概」之外有些甚至還放起了遊戲內的煙花,弄得整個螢幕都被五顏六色的動畫弄得有些遲緩起來。

櫻井流默默操縱著角色閃到了最邊邊,要知道等一下離找過來碰到這LAG要命的情況,一定又不會給他好臉色看。

「很吵。」

男角色的抗議很快就被眾女的刷頻給蓋過,櫻井流站在一旁冷眼旁觀男角色先是頭上出現各種高興快樂害羞親吻的表情符號,最後默默冒了一句「生氣怎麼按」,然後又開始新一輪「好可愛」「居然又忘記了」的刷頻。

「……」離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說是要給他驚喜所以死也不肯先加他遊戲的好友……不會是又迷路到大陸的哪個邊境去了吧!還是他先打個電話確認一下?

櫻井流有些煩躁的用食指敲著滑鼠左鍵,眼角餘光卻瞄到螢幕內那個看似很氣派的男角色帶著眾女浩浩蕩蕩的朝自己走來。

……什麼情況?不會又是想耍帥所以想找個路人宰吧?

這頭櫻井流瞇著眼腦內飛快運轉等一下要是真打起來要怎麼辦,那頭男角色倒是像喝醉一般左撞牆右卡樹叢,磨磨蹭蹭了將近十分鐘才好不容易站到他面前。

「……有事?」雖然不是很想搭理,但是如果真不幸開打櫻井也不想讓自家情人捲入紛爭……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打電話叫人別過來再說。

「……!@(*(*@&!^&*^#……」

「嗯?」就不能切換好輸入法再打字?

這種和別人家「老公」大眼瞪小眼的情況真是詭異。

櫻井流毫不菁英的翻了個白眼,反正離如果來的話他也會知道,就不要和這群神經病瞎攪和了。

「櫻井。」

這次男角色花了整整三分鐘頭上才出現對話氣泡,櫻井流一邊想著從沒見過打字這麼慢的人一邊打算操縱角色再跑遠點,動作卻在又瞥一遍螢幕時僵住。

「流?」

「……」

櫻井流瞪大眼,腦海忍不住浮現一個月前,若宮守一理直氣壯跑來找自己要裝備的時候說「我哥你要負責給裝養他吧」還有在他砸錢買裝備交給人之後又順理成章被要走身上那把散發著頂武光芒的武器,還有守一不痛不癢的「櫻井你很上道嘛」「我會幫你跟我哥多說好話」讓他有種被黑道勒索還要道歉的錯覺。

……不對,若宮守一的行為就是貨真價實的黑道沒錯。

就在櫻井流低頭翻找開始唱歌手機的同時,螢幕上的角色也正好被一旁的男角色用冰凍加雷擊給打趴在地上。

「……喂?」

「你幹嘛不理我!伴流是你的遊戲暱稱對吧?」

聽著若宮離火氣滿點的發言,櫻井流除了面無表情地按下滑鼠左鍵接受一旁牧師妹妹的復活請求之外,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才好了。

哪有人還沒確定就先開殺的!脾氣就不能好點嗎!

 

 

 

 

 【討厭的事

 

若宮離很討厭去醫院,姑且不論自己天生體質不好導致小時常常入住的因素,他更討厭裡頭那種瀰漫死亡氣息的感覺。

好像進去了,就很難出來 ── 或是出來了,也不是活著。

那年大半夜接獲父母身亡消息的他帶著弟弟坐著計程車趕到醫院,踏著往下的階梯一步一步,就像在踏入地獄。

不管穿得再多再暖還是有股驅除不了的陰冷,冰涼的空氣從鼻孔竄入肺裡,令人感到窒息。

「離、離哥……」

「沒事,不會有事。」

那時的他相較於弟弟抓著自己褲管哭得淒厲,他除了空洞安慰之外反而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是木然的瞪著那兩句焦黑又不全的軀體,簽了字、認了屍。

回去之後他才後知後覺的抱著已經哭累的弟弟狠狠哭了一場,通往太平間那抹昏暗的燈光、踏入太平間時眼前除了一片黑之外什麼也沒有,他也想過自己怎麼沒有乾脆昏倒,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弟弟還在身邊哭著喊著,讓他還存有身在現實的自覺吧。

後續的處理他一直都渾渾噩噩的跟著親戚、讓葬儀社的人打理著,直到那個所謂的阿姨要來帶走他唯一剩下的弟弟,才讓他整個人又好似重新活了過來。

「嫁出去的人沒資格管我們若宮家的事!」

剛滿十二歲的他和那個有著與母親相似臉孔的阿姨拍桌互罵,牽著自己弟弟的手把人捏到黑青發出嗚咽了都不肯放開。

當下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堅持什麼,雖然身邊的人都告訴他放手了會比較輕鬆……可他總覺得放手了就會什麼也沒有。

「我只剩下小一了。」

如果再讓弟弟被人收養,他們家,就只剩下他了。

然後他就什麼也不剩,除了空曠的房子、還有一片黑暗。

「……離?」

若宮離回過神,把視線從久久才跳動一次的號碼燈牌上移到身旁那個男人身上,那人身上還是穿著昂貴又筆挺的西裝,髮型也打理的一絲不苟一副菁英的模樣,只是臉上的擔憂又和以往常掛的冷淡表情不逕相同,讓他一時有些恍惚。

這個櫻井和平常的真不一樣。

「你怎麼了?」

「……我討厭來醫院。」

若宮離把視線再度從櫻井流臉上移開,改為盯在兩人在醫院廉價塑膠椅間交握的雙手。

若宮離一直都不了解為什麼櫻井流會覺得自己會離開,三不五時就會問上那麼一遍喜不喜歡,等他被鬧到不行回答之後又要自己給理由。

喜歡哪需要什麼理由?既然不討厭的話,那就是喜歡了啊!問那麼多有什麼意義?

「我知道,可是你該來複診不是嗎?」講到這裡櫻井流就有氣,要不是那天他恰好去若宮家、又恰好因為若宮離在煮飯而分身乏術,他也不會那麼剛好替人接起了電話,才得知身邊這個每次聽到要上醫院就鬧脾氣的人已經連續好幾次沒回診……到底是拖到什麼地步,才會讓醫院打電話來催人啊?

櫻井流當下沒有多想什麼就應了醫院小護士的催促電話,結果後來把訊息告知若宮離時還被人兇了一下。

「不來複診又不會怎麼樣。」若宮離板著一張臉,還是對於被抓來醫院這件事耿耿於懷,可惜的是這次他無論怎麼和櫻井流鬧脾氣、刻意煮難吃的飯菜都無法讓對方打消帶他來醫院的念頭,最後還反被威脅要關他電燈、拔光手電筒的電池。「這幾年不都沒事。」

「等有事再來並沒有比較好。」櫻井流話才說完就見若宮離豎起眉嘴一張,趕緊搶在人發難之前把話給堵住。「你不想今天我又關燈睡吧?」

櫻井流不是不知道若宮離怕黑到讓人匪夷所思的程度,雖然他有想過有去探究原因,但每每也只換來若宮離惱羞成怒的結果,久而久之也就算了……話說回來用這種威脅遭殃的還有自己好嗎?他手臂和身上的黑青已經持續整整一個星期都在增加沒有消退,每天睡覺前都要抱著會被勒死的覺悟才換來若宮離的妥協。

還好若宮守一這幾天和他的竹馬竹馬跑出去旅遊(還順便凹了櫻井流出了旅費、住宿費、零用錢等等)不在家讓若宮離失去避難港,不然這招還真是一點用都沒有。

「……哼。」若宮離又狠狠瞪了櫻井流一眼,說實在每天早上看著櫻井流換衣服時身上那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痕跡時自己不是沒有內疚,不過誰叫櫻井要關燈!還把他放在床頭床邊枕頭下的手電筒全藏了起來,就是吃定他關了燈後一點行動力都不剩才敢這樣做。

若宮離還沒想到回去要做什麼來表達抗議和報復,燈號一閃亮出的數字就令他心臟忍不住一縮。

「離,快到你了。」

「……我有看到。」

櫻井流低頭看了看自己被握到死緊的手掌,暗自想著黑青又要多一個地方,如果被怪橋給看到又要被調侃妻管嚴了。

「要不要我陪你進去?」依照若宮離現在這個模樣,櫻井流真怕他進去就一拳打昏醫生逃出來。

「不要,又不是產檢陪什麼陪。」若宮離臉上和身體就像是兩個系統,儘管身體緊繃得不像樣臉上還是一片淡然,甚至還能開口吐嘲他。

「……你這身體就算要生我也不會給你生。」一個激動就氣喘發作的人想生他還不允許!不對,根本就不可能會懷孕啊他在想什麼……

「誰說我要替你生孩子了,要生也要等到結婚之後!」處於緊繃狀態的若宮離就像被針戳到的氣球,腦袋沒有多加思考直接張嘴就回了話。

只是說的有些大聲。

 

 

 

 

溫泉旅行

 

 

對櫻井流跟若宮離來說,溫泉旅行有著蠻特別的意義。

那是當初他們決定攜手一起度過未來每一日的起點。

櫻井流到現在依然能夠想起當時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包括他們並肩走在路上,手背不小心碰觸到對方時,一同看向對方的反應,回想起來依然令人會心一笑。

那時候櫻井流不敢伸手牽住對方,一方面是怕被對方甩開,一方面也是擔心自己的潔癖會不會排斥這樣的親密互動。

當然他的身體完全接受了對方,才有後來他們更加穩定的關係。

他們交往已經邁入第六年,若宮離脫離了大學生活,步入社會的同時,也轉而到了他任教的高中任職,主授家政。

他對於往後可以隨時看到情人、與人相視微笑的日子感到滿意,平穩的日子充滿他所珍愛的一切,櫻井流時常覺得他的人生就算在此終結了也了無遺憾。

不過離一定不會這樣放過他的吧,他想。

曾經失去過家人的他,對於雙親的事情總是絕口不提,他想那對他的打擊一定很大,所以才不願也不想回首。

他願意成為他的家人,代替那空白的幾年,給他雙倍以上的愛。

他的心意就是如此濃厚,且真誠。

只是他到底就是個理科人,總覺得不用說得太明白對方也能知道他真正的心意。

反正他再怎麼樣都比若宮離好的多,至少他在床上還會趁勢告白個幾句,那孩子倒是連說都沒說過幾次……

不過這樣也好,太過氾濫的喜歡,他反而會覺得不切實際。

「離,溫泉旅館在打折。」

「那又怎麼樣。」若宮離冷冷的回應,說完還順便離開了現場。

「唉……」

櫻井流最近開始對他們最初約會也是最初表白心意的地方感到懷念,時不時就翻著旅館的官方網頁看。

那是個相當高級的旅店,當初能夠順利邀請人跟他一起去是因為抽獎抽到了免費住宿券。

不過他相信就算最近他又抽到一樣的東西,或者比那更高級,離多半也會把東西拿去送給弟弟使用,而不是跟他相親相愛的一起出門。

 

――因為他們最近正在冷戰。

 

現在回憶起冷戰的理由還是讓櫻井流有點哭笑不得,但他不管道歉幾次,離都沒有打算要原諒他的樣子。

 

 

 

彷彿省錢為人生要旨的若宮離因為瀏海太長開始刺到眼睛,櫻井流面前拿剪刀,忽然就往自己臉上戳,嚇得櫻井差點尖叫出聲,趕緊奪了剪刀才問人想要做什麼。

「我想自己剪頭髮。」

「你沒戴眼鏡拿這麼危險的東西,是想嚇死我嗎?」

「幹嘛這麼大驚小怪,我都自己剪那麼多年了……不然你幫我剪。」

「我?我沒剪過,我帶你去理髮店就好了啊。」

「囉唆,這點小事幹嘛要花錢?你到底剪不剪?不剪我要自己弄了。」若宮離說完當真要跟他拿回剪刀自己剪,櫻井流當然不肯。

太危險了啊!

櫻井流看了看人的頭髮,又看了看手上的剪刀,心想反正剪不好看頭髮還會再長、不用擔心那麼多,於是牙一咬、心一衡,就這樣一刀喀嚓下去了。

「你幹嘛!」

「啥?」

櫻井流才執刀準備剪第二下,人就從椅子上跳起來,好像額頭有長眼睛一樣,只見若宮離惶恐的拿起鏡子猛看。

表情從驚恐到不可思議,接著轉為陰沉最後變成憤怒。

「……」若宮離一語不發,一把搶走他手中的剪刀。

「……呃、離?」

怎麼了?為什麼這麼生氣?他只是……呃、剪得好像比預期中的還要短一點……

「你不會剪就不要亂剪!」

我剛剛就說了我沒剪過啊!

「剪這麼短我要怎麼出去見人啊?」

沒有那麼誇張吧?反正還會變長,短一點不是還可以拖長剪頭髮的頻率嗎?用不著這麼生氣吧?而且又不難看!

「你下次還敢對我的頭髮做這種事你試試看!」

又不是女人,幹嘛對頭髮這麼在意?只不過是瀏海而已。

「我……」

「你不要說話,我不想聽!」

我才說一個字而已!

彷彿剪掉的不是頭髮而是他的自尊心似的,不知道若宮離是不是氣到眼眶都紅了,用力踢了他一腳之後隨之跑遠,櫻井流則從頭到尾覺得對方實在是反應過度。

然而在冷戰長達一個星期之後,櫻井流覺得對方是不是反應過度已經不是重點了,更重要的是他要怎麼挽回這種情勢,他已經連續吃了一個禮拜的白飯了啊!

 

 

 

 結婚典禮

 

櫻井流不知道男人是不是過了三十歲就會開始想結婚。

至少他是。

想到新人們牽著決定要攜手度過後半生的人而露出的幸福笑容,不知怎地,他竟也開始想讓若宮離也露出那樣的表情。

到底是不是受到那種笑容而吸引,櫻井流也說不上來。

反正跟過了三十歲好像沒有太大的關係就是,不過他還是決定把原因歸類在過三十這個節骨眼上。

硬要說個準確時機的話,是在與若宮離一起參加別人婚禮之後,才讓他真正開始動念。

原先他的態度並不那麼積極,甚至可以說是結不結婚都好的消極態度,但最近這種想望已經強烈到,他甚至覺得若宮離一直在等他的求婚。

會是這樣嗎?櫻井流當然希望是正面的答案,不過理性總是告訴他,他只是在自欺欺人罷了。

若宮離等著的,說不定是他的一句分手……跟結婚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應該不會吧?如果不喜歡,理應不會跟著他在一起那麼多年,甚至與他約下許多未來的約定。

只是再多的猜測都比不過離親口的一句喜歡,雖然那人根本幾乎不跟他提這兩個字,可要確認心意還有許多種方式。

「離,你喜歡我嗎?」

「嗯?嗯。」

「那就好。」

既然不確定,那就直接開口問比較快―― 雖然若宮離整個人被問的莫名其妙,不停對他投以注目的視線讓他覺得背後有點刺,不過這點小事他還可以忽略。

好吧,既然離都承認他還喜歡自己,那麼對分手的疑慮應該可以暫時消除。

但是不想分手也不代表想結婚啊!

這種道理櫻井流當然明白,因此他把這句話留在心裡吶喊。

結婚其實是要對彼此負起很大的責任,櫻井流,你清醒點,就算你喜歡對方喜歡到什麼都可以給他,但人家也不一定要!

櫻井流自我提醒著,隨手關掉了手中平板的螢幕電源,放鬆身體在沙發上躺平。

「唉。」

在平板上呈現的每一款對戒都讓他心癢難耐,實在很想抓著人一起窩在某處,討論要買哪一對……這些大概永遠只能存在他的幻想裡面吧。

「流,怎麼了?」

他看得出來若宮離有點擔心,不外乎是剛才自己那毫無邏輯的詢問造成的。

「有點累。」

「嗯?好像沒發燒。」

若宮離聽到他說的話之後皺起了眉頭,湊上臉跟他額碰額,交換彼此的體溫。

「我沒事,只是單純有點疲倦,不用擔心。」

「晚上我燉點什麼給你吃吧?」

不是這個問題啊離――

不過這種事情要怎麼解釋且也不必解釋,因此櫻井流沒有要開口的意思,只是悶著聲音哼了哼,把人抱過來嗅嗅髮香。

「我喜歡你。」

「……你、你幹嘛啦!」

櫻井流不用抬頭也知道對方臉紅了,雖然語氣聽起來是這麼的兇,但也只是為了想掩飾自己害羞的心情吧。

希望如此。

「沒有幹嘛,只是想告訴你而已,怕你忘記。」

「這種事情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就會忘!」

「還是會啊,太久沒說的話。」

「……你想說的其實是我很久沒對你說了是吧?又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我才不要說。」

知我者莫離也……但聽到的時候還是不免一陣失望。

「好吧。」

「不准告訴我你已經忘記了。」

「我沒有忘。」只是變得有點不太確定而已 ――

「哼。」

若宮離在確認他真的沒事,只是好像有點發情傾向之後就用力拍著他的手要他放開,之後也真的毫不留情的走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櫻井流看著人的背影,又是一陣嘆息。

或許「結婚」這個詞從來不會出現在若宮離的腦袋裡。

畢竟他們本來就不能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